人氣 3642

松山車站、中山商圈 機車格下月收費

#交通 #機車格 #松山車站 #中山商圈 #收費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分商圈、捷運站、主幹道及社區巷弄四階段進行,雖尚未有明確期程,但第一階段16大商圈已有9處收費。3月初,停車管理工程處將再納入松山車站、中山兩處商圈,1200多個路邊機車格也要收費,每日每次最高費率同樣是20元,粗估明年底前16商圈停機車都要收費。

16大商圈已收費的有內湖科技園區、南陽特區(台北車站南側)、台北車站、木柵動物園、士林、西門、信義、光華及公館商圈共9處、1萬255個機車格。

北市商圈面臨機車格不足問題,四處可見車擠車的停車現象。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商圈面臨機車格不足問題,四處可見車擠車的停車現象。 記者翁浩然/攝影

尚未收費的北市7處商圈,為松山車站(饒河夜市周邊)、通化夜市、微風廣場(復興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中山、東區(忠孝復興到忠孝敦化路口間)、捷運市府站及迪化商圈。

松山車站、中山兩處商圈3月初機車格開始收費,每日每次最高費率同樣是20元。

松山車站商圈包含饒河夜市一帶,機車格收費路段主要為松山路(松山車站到忠孝東路)、八德路(基隆路到中坡北路段)、松信路(八德路到永吉路)及部分松隆路區段,約有860個,並可能推出區域性機車路邊停車月票。

中山商圈則鎖定鄰近捷運中山站周邊百貨與商店街的主幹道與巷弄,包含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到市民大道)、承德路(南京西路到平陽街),及線型公園(南京西路到長安西路)周邊巷弄,約350個機車格將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