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0

新北8景點 帶望遠鏡賞鳥去

#賞鳥 #地方 #新店 #烏來 #三峽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北部地區每年10月到隔年3、4月是賞鳥季節,新北市有中低海拔山林、豐富河川濕地,可欣賞到多種候鳥和留鳥。

新北市農業局彙整轄內8處賞鳥景點,民眾可帶著望遠鏡前往,觀賞在山林與濕地間飛翔穿梭的鳥兒。

烏來內洞和三峽滿月圓二處森林遊樂區,可見五色鳥。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烏來內洞和三峽滿月圓二處森林遊樂區,可見五色鳥。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根據全世界最大的賞鳥紀錄資料庫eBird平台顯示,台灣有紀錄的鳥種有597種,新北市就高達455種,全台之冠。

新北市2015年起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從雙溪區逐漸推廣到全市,友善耕作面積達142公頃,使得鳥類數量在新北市逐年增加。

農業局推薦8處賞鳥景點,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特色鳥種。新店四崁水四季皆可賞鳥。烏來內洞和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可觀察到五色鳥、小彎嘴畫眉等低海拔山鳥。

三重新北大橋下是市府營造的雁鴨樂園。金山清水農地有濕地鳥類大集合,常有蒼鷺、小水鴨及磯鷸、高蹺鴴等鷸鴴科水鳥過境度冬。

八里觀音山是觀察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猛禽的好地點,野柳地質公園可欣賞到游隼。

貢寮田寮洋可看到黃頭鷺、黑鳶、洋燕、紅尾伯勞、及多數雁鴨鷸鴴科鳥類。

農業局提醒民眾,賞鳥時應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喧嘩、不驚嚇、不用閃光燈等原則,且不要破壞棲地、不要干擾鳥類生活,才能保有適合鳥類棲息的生態環境,以期來年再度觀賞這些遠來的朋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