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利比亞重啟生產 油價盤中重挫2%

#石油 #油價 #利比亞 #OPEC #理財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27日盤中重挫逾2%,跌至一個月低點,主因是消息傳出利比亞兩大油田已重啟生產,將出口更多原油到已嫌供應過剩的國際油市。

國際油價27日盤中重挫逾2%,跌至一個月低點,主因是消息傳出利比亞兩大油田已重啟生產,將出口更多原油到已嫌供應過剩的國際油市。 法新社國際油價27日盤中重挫逾2%,跌至一個月低點,主因是消息傳出利比亞兩大油田已重啟生產,將出口更多原油到已嫌供應過剩的國際油市。 法新社

倫敦布侖特原油6月期貨27日盤中跌2.4%,跌到每桶50.60美元,總計本月來跌幅已超過10%。紐約西德州輕原油6月期貨也跌2.2%,觸及每桶48.51美元。兩者都觸及3月底以來低點。

路透報導,利比亞石油業業內人士和官員27日透露,在之前圍堵油管的武裝團體結束抗爭後,日產能將近30萬桶的Sharara油田已恢復生產。這名消息人士說,日產能約9萬桶的El Feel油田,也已重新啟動。

分析師說,消息傳出後,布侖特原油隨即跌破重要技術支撐價位,即每桶51.29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動平均線,觸動更多的賣壓。

德國商銀全球商品研究部主管溫伯格說:「油價因為利比亞傳來的消息而承受壓力…若布侖特原油明天下測50美元,我不會覺得意外。」

之前,油價大致靠主要產油國延長減產協議支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已同意,今年上半年每日減產180萬桶,協助撐起油價。

OPEC祕書長巴爾金多(Mohammad Barkindo)27日表示,全球原油供給過剩的量正逐漸降低,但他不諱言庫存量仍高,有必要進一步降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