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台北國際建材大展登場

#地方 #新奇 #新冠肺炎 #展覽 #建築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展會停辦或延期,台灣防疫有成,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與大展公司共同主辦的第32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突破重圍,10日至1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全館1、4樓盛大登場;主辦單位統計,本屆有520家廠商參與展出,總攤位數多達2,100個國際標準攤位,成為全球唯一如期舉行的大型國際展覽盛會。
 
開幕當天,由40位建築師動員40部重型機車,從自來水博物館前廣場出發,抵達南港展覽館為展會進行別開生面的宣傳,開幕典禮邀請政府單位長官及國際貴賓代表蒞臨剪綵,參展廠商也推出了自家的Show Girl、Promoter Girl及吉祥物共襄盛舉,一同翻開時代新篇章。
 
優雅建材此次將展出LIOLI全球限量畢卡索名畫超大薄板磁磚。圖/業者提供
優雅建材此次將展出LIOLI全球限量畢卡索名畫超大薄板磁磚。圖/業者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出發地點象徵著飲水思源,希望在疫情風波平息之後民眾能夠回歸初心,更加珍惜身邊的一切。
 
2020年展會規劃有「綠建築綠建材」、「智慧建築」、「綜合建材」、「衛浴廚具」、「照明燈飾」、「地壁材及裝飾建材」、「門窗及五金建材」、「海外展區」及「家具家飾」九大展區。每年與展覽同步舉行的「臺灣建築論壇」2020年將於12日以「建築+包容+生活」為題,探討住宅全齡化、空間無障礙化等議題,將大自然融入室內,為民眾爭取舒適生活的權利。
 
針對時下最新議題,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所舉辦的國家卓越建設獎論壇將以「宜居韌性:後疫情新常態」為題,於11日邀請不動產先進與專家學者共聚一堂探討後疫情時代下,各界人士該如何攜手,與人民共築幸福「健」築、達到環境友善的目標。
 
臺灣不動產業其實也面臨著既有環境的多重課題,例如:雙老(人老以及屋老)、都市更新、危老建築、氣候變遷、環境復育保育、城鄉風貌改善。今年,台北國際建材展持續於展會內設置「危老+室裝+耐震標章及相關建築諮詢站」,服務現場民眾,更有多場精采論壇,讓民眾在參觀最新建築建材之餘,還能了解世界潮流與趨勢。
 
展覽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免費換證入場,手機連結建材展大會網站(www.taipeibex.com.tw)或下載「台北建材大展」APP,即刻查詢展場地圖及參展廠商資訊更便利。
 
「防疫用心,觀展安心」提醒您進入會場請全程配戴口罩。大會詳情請洽主辦單位大展公司。電話:(02)2758-8173或上大會官網http://www.taipeibex.com.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