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致函台灣打國產疫苗?菲律賓「出面闢謠否認」

#國產疫苗 #地方 #寰宇 #菲律賓 #政策 #假消息 #EUA #緊急使用授權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先前有媒體傳出菲律賓致函台灣,稱若國產疫苗獲得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核通過,菲律賓將會直接採認我國的EUA、讓國產疫苗在當地免做3期臨床並直接讓民眾施打。對此,菲律賓官方15日出面否認。
 
菲律賓最大廣播電視公司「ABS-CBN」報導,針對台灣媒體傳出菲律賓致函台灣,尋求獲得台灣政府緊急使用授權的國產疫苗,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回應時強調「我否認這一點」。
 
先前有媒體傳出菲律賓致函台灣,稱若國產疫苗獲得我國緊急使用授權審核通過,菲律賓將會直接採認我國的EUA、讓國產疫苗在當地免做3期臨床並直接讓民眾施打。對此,菲律賓官方15日出面否認。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市上午首次進行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由長庚醫院負責的民生國小施打據點出現長者排隊施打潮,預計將施打1000人。記者曾原信/攝影
 
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也否認菲國設法向台灣取得更多新冠疫苗,指出「我沒有注意到有要求捐贈任何疫苗,特別是那些沒有經過菲律賓FDA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
 
根據「ABS-CBN」的報導指出,他們也向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詢問,不過至截稿前,杜克都未置評。目前菲律賓政府開放民眾施打的新冠疫苗,包括科興疫苗、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輝瑞/BNT疫苗,以及俄羅斯的衛星-V(Sputnik V)疫苗。
 
高端10日宣布新冠疫苗擴大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將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聯亞生技的疫苗2期臨床試驗也將在月底解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