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新北通學廊道 今年還有4校施工中

#地方 #政策 #交通 #通學廊道 #人行道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2年大力整頓學校周邊,建構安全無阻礙的通學廊道,去年迄今已完成19校,今年至少還要完成4校,希望學生通學時不必和車輛爭道。
 
市府去年已完成汐止秀峰高中等11校通學廊道,今年迄今又完成三重碧華國小等8校,如今仍有三峽北大高中等4校施工中,另有永和永平高中等10校通學廊道正在規畫設計。
 
新北汐止秀峰高中通勤廊道打通後,學生上下學變得安全。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汐止秀峰高中通勤廊道打通後,學生上下學變得安全。圖/新北市府提供
 
工務局表示,市長侯友宜上任後要求開闢通學廊道,由工務局、交通局和教育局攜手合作,讓學生有行的安全。過去部分學生上學如同軍人500障礙闖關,路途中不時有花盆、車輛或電線桿等障礙物,常被迫走到馬路與車輛爭道,如今建構通學廊道後,安全性提高很多。
 
以去年率先完成的樹林區山佳國小通學廊道為例,學校位在主幹道中山路上,過去校園周圍人行道老舊破損又狹窄,還有電線桿、民眾物品占用及車輛違規停放等情況,多處人行道中斷無法通行,學童經常和呼嘯而過的大車爭道,險象環生。改善後類似情況已消失。
 
目前新莊民安國小和三峽龍埔國小、北大高中、台北大學周邊正在施工,當地學生、居民眾多,通學廊道需求更大,學生和一般民眾都能受惠。
 
工務局表示,接下來有10所學校已在設計,包括汐止金龍、白雲、樹林文林、蘆洲鷺江、五股5所國小;另外,淡水正德、板橋新埔2所國中及永和永平、板橋海山和中和錦和3所高中也同步規畫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