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耶誕跨年總商機大 人力銀行初估674億元

#理財 #景氣 #耶誕節 #商機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景氣低迷,上班族追求生活小確幸,才有工作動力;根據yes123求職往「上班族禦寒與冬天消費商機調查」顯示,今年上班族花在耶誕大餐、交換禮物及跨年平均消費,依序為2578、3725元、4708元,以全台受雇員工906萬人估算,耶誕跨年總商機上看674億元。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上班族的年終消費一波又一波,從耶誕、跨年的消費狀況看來,保持著不冷卻的狀態,接下來連4天假期加上暖冬補助效益,可望持續帶動內需商機,確保今、明兩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成功「保二」。

今年上班族花在耶誕大餐、交換禮物及跨年平均消費,依序為2578、3725元、4708元,以全台受雇員工906萬人估算,耶誕跨年總商機上看674億元。圖/業者提供超商搶推耶誕應景商品,搶攻節慶商機。圖為OK超商推出的耶誕糖果餅乾等零食,光是外包裝就有濃濃過節氣氛。圖/業者提供

根據這份調查顯示,71%上班族會去吃耶誕節大餐最受歡迎,大餐預算2578元,65%上班族會買耶誕節禮物,預算約為3725元,對於收禮人來說,耶誕禮物最愛現金、手機或禮券;至於跨年連假,看煙火、聚餐是上班族最青睞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