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

陸客來台人數 將再鬆綁

#理財 #陸客 #觀光 #旅遊 #經濟 #景氣 #商機 #試點城市 #自由行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兩岸觀光小兩會明(26)日召開會議,雙方代表將針對擴大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團客每日來台人數上限增至5,000人、自由行增至2,000人等議題交換意見,新開放二線城市約在5到8個,開放時間約3月底至4月底。

大陸庫自由行來台觀光旅客人數,很可能再增加開放。(圖/好房資料中心)

官員透露,我方一直希望能增加陸客來台自由行城市,雙方已有默契,只要會中達成共識,即可對外公布。據了解,針對陸客來台自由行試點城市,站在公平性角度,我方希望開放大陸二線以上城市居民,都能來台自由行,不要因為所在城市而有差異,但依過去與陸方談判的經驗判斷,陸方仍希望採取循序漸進、逐步開放模式,這次協商能否我方期待「一步到位」,變數仍多。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祕書長劉克智昨天率領協商代表抵台。旅行業界預估,在兩岸觀光主管機關期待擴大自由行城市的共識下,今年續開試點城市已是「水到渠成」,新開放城市約5到8個,開放時間預估是3月底至4月底。包括黑龍江哈爾濱、吉林長春、雲南昆明、遼寧瀋陽與大連、河南洛陽與鄭州、湖北武漢、浙江寧波,江蘇無錫、湖南長沙、廣東珠海等城市,因有兩岸直航班機,開放增點可能性不低。

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自由行試點城市從最初的3個,增加至13個,觀光小兩會一旦敲定開放城市和實施時程,配合我方提高陸客自由行每日上限至2千人,今年5月起的陸客來台人數,可望持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