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有拜有保庇 考生點燈拜孔子

#地方 #新奇 #元宵節 #孔廟 #台中 #考生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慶祝元宵節,台中市孔廟21日上午舉辦祈福許願「迎侯晉福、步步高升」活動,發送DIY小天燈吸引1700名考生參與,祈求孔子保佑考生金榜題名,現場啟動天燈祈福儀式時,民眾歡呼「必勝!」邁入20年的十方啟能中心「元宵點燈祈福活動」昨晚8時點燈,為台灣祈福。

一早,孔廟大成殿兩旁擠滿民眾,現場施放高掛的「迎侯晉福」天燈後,許願者排隊依序進大成殿,向孔子禮拜許願。就讀國三的楊泓霖首度參加祈福活動,他在許願卡上寫著,「希望今年考運百分百,會考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

民政局副局長唐益滄說,今年第一場祈福許願活動,在元宵節前夕舉辦,希望藉由新年的期許與願望,讓至聖先師護佑心想事成。孔廟也貼心準備「先師賜福上上籤」讓民眾抽好籤後再將自己心願掛到祈福牆上。

另外,十方啟能中心昨晚8時,在該中心執行長魏振豐與地方人士祝福下,進行點燈儀式,12公尺高、掛滿800個平安燈籠的「愛之燈」,在大坑山上閃耀光芒猶如星光點點,象徵十方之愛傳承,也一同為台灣祈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