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

西螺環保燈 樸拙富年味

#地方 #新奇 #雲林 #元宵節 #北港朝天宮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DIY花燈老少咸宜、親子都愛,農曆春節最濃的年味悄悄轉移到元宵節,雲林縣除了北港朝天宮燈節夙負盛名外,斗六市今年也首次舉辦嘉年華會式的提燈遊行,西螺鎮埔心部落的福心宮更自辦環保花燈製作比賽,民眾的作品樸拙得令人發噱。

2016北港燈會21日晚上7點啟燈,縣長李進勇、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共同為2016北港燈會開燈。北港燈會共有3大燈區,分別布置在朝天宮前老街、觀光大橋上下,主燈是北港藝師吳登興創作的「猴採桃」,凸顯老藝師的手巧;觀光大橋上有Q版的八家將及12生肖花燈;廟前街區巷弄則是「巷弄尋寶趣燈區」,展期到3月6日。

雲林縣各鄉鎮今年舉辦大大小小燈會琳瑯滿目,從20日到22日陸續登場,比除夕、大年初一還像過年。西螺鎮福心宮供奉太平媽祖,元宵提燈遊街是重大節慶,去年提燈就遊行2小時,今年舉辦環保花燈製作比賽,安定國小學生與家長用紙箱、樹葉、廢木材、寶特瓶、吸管做出各式樸拙花燈,作品令人捧腹。

另有以樹葉代替體毛的孫悟空、圈滿聖誕燈泡的手拉車、用橡皮筋象徵珠串的媽祖、看起來像鯨魚的直升機、CD片湊成的飛碟花燈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