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全台首座「綠能加油站」在台南 可加油也能充電

#交通 #地方 #電力 #智慧綠能加油站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中油設置的第一座多元電力供應及儲能系統智慧綠能加油站,昨天在台南東區前鋒路啟用,中油近年投入電池產業,積極布局,聯華電子榮譽副董宣明智在場表示,在手機之後最重要的產業就是電動車,對中油投入電池產業寄予厚望,希望帶領台灣產業界開創新局。

這座加油站除了賣油之外,靠著太陽能與天然氣,還能自行產電、儲電及賣電,中油董事長戴謙說,台灣規畫在2040年後就將禁售燃料車輛,全面電動化,中油設置這座新的示範站,將帶領過去只賣油的中油全面轉型。

中油在台南設前鋒路設置全台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記者修瑞瑩/攝影)

中油在台南設前鋒路設置全台首座智慧綠能加油站。 記者修瑞瑩/攝影

中油近年積極投入研發電池,昨天現場也展示與中油合作開發的電動機車與電動巴士。

中油之前也在嘉義信義路設置一座綠能加油站,站內設有太陽能板可自行產電,而台南前鋒路加油站除了有太陽能,還有天然氣發電,不只能發電,還可儲電,把用電離鋒時段生產的電量都儲存下來,供尖鋒使用,目前規畫加油站平均每天用電量320kWh(主要是照明、冷氣),電動機車充、換電每天需150kWh的用電,自給自足綽綽有餘,如果真的不夠,還可以靠台電電網。

其中鈦酸鋰儲能系統是中油自行研發,具有快速充放電、不會爆炸安全性高及耐低溫等特性,也是目前中油研發的重點之一。

宣明智昨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在發展4G與DRAM兩項都失了先機,期待中油發展電動車不要再失先機,他表示,下個世代最重要的產品就是電動車,台灣因為有很多機車,在發展電動機車上有優勢,做好後就能發展南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