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4

輕軌綠線 恐讓市區肚破腸流

#交通 #輕軌 #市區 #景觀 #古蹟

中國時報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捷工處10月22日正式掛牌,台南市發展高架單軌捷運幾成定局。台南市中西區、北區議員候選人吳杰檢視將以高架方式興建在「蛋黃區」的輕軌綠線,質疑會將鬧區切得支離破碎,呼籲市民連署表達抗議。捷工處表示,綠線在爭取計畫核定後,最快明年底召開公聽說明會。

台南市輕軌綠線預定路線從永康區小東路起頭,經成大醫院,接北門路經台南火車站,轉成功路,接西門路,經新光三越新天地,轉永華路、經億載金城到健康路地方法院終點站,路線經過許多古蹟與景點,吳杰質疑舊城區留存的古蹟光景,恐怕會因高架輕軌的開挖而遭破壞,讓市中心「肚破腸流」。

高架輕軌綠線將穿越鴨母寮菜市場前的成功路。(程炳璋攝)高架輕軌綠線將穿越鴨母寮菜市場前的成功路。(程炳璋攝)

吳杰表示,高架化的輕軌約有4層樓高,市區店鋪門店都將被擋住,台南引以為傲的小吃美食店家可能生意會受影響。

根據台南市交通局規畫,高架輕軌綠線有12.69公里長,行經18站,輕軌蓋在馬路中央的分隔島上,將使快車道往右移,機車族幾乎無立足之地。吳杰批評這是粗率實施,西門路沿線200多戶市民已集結連署抗議書,他呼籲市民連署抗議,要求召開公聽會。

捷工處長秦繼孔表示,現階段的綠線還在爭取計畫經費,有經費後才會作環境評估、營運評估及保修費用報告,他預估綠線在明年8月可獲中央核定,明年底會辦公聽會與說明會,路線未來仍可調整,完工後可帶來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