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1

淡水物美價廉 低總價產品搶市 銷售亮眼

#海景 #古蹟 #偶像劇 #捷運 #輕軌 #快訊 #地方 #交通

據《住展》雜誌統計,5月以來衰退的房市買氣在7月出現止跌,7月景氣燈號42分比6月小增2分,離代表復甦的綠燈僅有一分之差。不過,7月銷售較佳的還是以1000萬元以下的淡水、桃園、汐止等首購區域,台北市中心交易量仍相當少。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7月北台灣預售屋總推案量增加165億元,其中新莊、三峽、淡水、龜山、竹北等區,新增戶數都超過百戶;另外媒體廣告量小增6%、來客組數小增6.53%,但成交組數卻大增了17%。其中淡水淡海新市鎮、五股洲子洋、桃園八德廣豐等重劃區買氣佳,價格持續上揚。淡水是距離台北市區最近的觀光休閒重鎮,包括漁人碼頭、沙崙海水浴場等景點,

度假氛圍很受到民眾歡迎,為了促進淡水地區發展,政府也在此區規劃許多重大的交通、經濟建設,包括可連結台64線與台61線進出台北市區與桃園國際機場的淡江大橋、以及淡水捷運輕軌延伸線、淡水北側快速道路、國際商港台北港等多項重大工程。

像是備受矚目的淡水捷運輕軌延伸線,整體路網共13.99公里,總工程經費約153億元,交通部已在今年環評通過,捷運共分成「綠山線」及「藍海線」,「綠山線」將設置7個高架車站、4座平面車站,從捷運紅樹林站出發,連接登輝大道、淡海新市鎮到漁人碼頭,串連淡水觀光景點,同時解決淡海新市鎮聯外交通問題,該線預計將於107年完工通車。

而新北市政府編列9億元預算的「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位於淡海新市鎮內,是一個小型的市政府,該建築融入淡水渡船景觀造型,結合淡水區的戶政、地政、稅捐、一般行政及社會服務等,提供在地市民全方位服務,預計2014年完工啟用。根據內政部營建署估計,目前新市鎮人口數約1萬多人,新市鎮第1期約可引進13萬人,第2期希望再吸納17萬人移入。

淡水地區總集景觀、交通、大學城、新市鎮開發等多項議題於一身,只要北市5分之1的價錢,就可以買到條件不錯的好宅,吸引越來越多購屋客轉進尋找物美價廉的物件。淡水房市主要可區隔為三塊區域:在捷運紅樹林站、竹圍站周邊交通便利,主訴求景觀養生住宅;淡江大學城附近則以投資型套房為主;而新市鎮則強打大型造鎮社區、景觀宅及高級別墅社區。

其中,捷運紅樹林站、竹圍站周邊不少主打度假風的建案銷售狀況不錯,尤其是高樓層享景觀的戶數,議價空間雖小,但也相對保值抗跌。而被預定打造為娛樂重鎮的淡海新市鎮因為整體開發規劃完整,加上多項交通利多的影響之下,房價最具補漲空間,因此相當受自住客喜愛。以區內個案「夢想家」為例,由於公設比低,加上每坪開價仍在一字頭,吸引不少看屋人潮,每週來人近30組,多為自住客、首購族,可見淡水地區的低總價宅是目前市場上的熱點。

目前整個北台灣只剩下淡水區還找得到一字頭房價,本區80%都是首購型產品,具有價格優勢,加上政府在本區規劃有許多重大公共建設,像是可解決關渡至紅樹林一段交通問題的北側環快,還有健全新市鎮交通機能的輕軌捷運,未來公家機關也將移到淡海新市鎮,形成新的行政中心,為一大利多,吸納首購買氣。最近才剛結婚生子有購屋需求。可是台北市房價太高,一般的上班族想買個二、三房的新居,根本是不可能,淡水相對來說房價比較合理,雖然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可是有捷運連接,交通還算方便,因此考慮在淡水地區購屋。基地面積:約7400坪

投資興建:麗寶機構寶贊開發
單價:每坪開價26~28萬元
坪數:23~78坪
戶數:614戶(含7戶店面)
類型:大樓
格局:2~4房
公設比:平均約27.75%
樓層:地上14層,地下3層
停車位售價:120~140萬元
接待/基地位置: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一段125號旁
洽詢電話:(02)2625-3838
資料來源:微笑莊園基地面積:約1648坪

投資興建:佳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單價:每坪開價23萬元
坪數:30-70坪
戶數:198戶
類型:結構中、大樓
格局:2-4房
公設比:30%
樓層:地上15層,地下3層
停車位售價:125-140萬元
接待/基地位置:濱海路一段53號旁
洽詢電話:26293377
資料來源:新合廣告基地面積:約 997 坪

投資興建:友維建設
單價:每坪17.1~18.4 萬元
坪數:45-63坪
戶數:102戶
類型:7樓電梯華廈
格局:大3房-5房,格局方正
公設比:約25%
樓層:地上7層,地下2層
停車位售價:平面式車位,110-130萬元
接待/基地位置: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130號
洽詢電話:(02)8631-2069
資料來源:友維建設基地面積:約 2253 坪

投資興建:寶佳機構-鴻築建設
單價:每坪開價 19-20 萬元
坪數:24-50坪
戶數:304戶
類型: 一般住家. 新亞洲風捷運溪畔宅
格局: 2-4房
公設比:約30%
樓層:A.B.C棟地上15層、D棟地上14層,地下4層
停車位售價:115-140萬元
接待/基地位置: 淡水區中山北路、濱海路口
洽詢電話:02-2628-3555
資料來源:新理想廣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