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12

升息浪潮來臨 房貸挑「固定式」較有保庇

#理財 #房貸 #固定式利率 #升息 #利率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美國升息壓力加上金管會擬提高銀行不動產放款的準備金,未來「1字頭」利率恐怕不復見了。在利率調漲氣氛逐漸濃厚之下,專家建議資金調度性低或有長期還款準備的購屋族,可選擇較不受市場波動的「固定式利率」,以降低因升息而帶來的還款壓力。
 
專家建議,如果預期調升利率的可能性比較高,可以選擇「固定式利率」。(好房資料中心插圖/凹司釘)
 
利率上漲似乎已成了拍板定案的事實,銀行主管向聯合報指出,美國預期將在明年中升息,屆時將一併啟動市場利率的調漲機制。另一方面,金管會也擬提高銀行不動產放款的準備金,台銀表示,這會導致銀行資金成本的提高,將以「減少不動產授信」或「適度調高房貸利率」來因應。
 
而在利率調升氣氛濃厚之下,如何選擇利率的計算方式也很重要。利率分為「固定式利率」和「浮動式利率」,專家建議,如果預期調升利率的可能性比較高,可以選擇「固定式利率」以減少升息後的還款壓力。另一方面,因為固定式利率比較不受市場波動的影響,如果個人資金調度的彈性較差,或是有長期還款計畫的首購族,也可以降低升息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