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4

迎交屋高峰 華固明年營收可望創高

#華固 #地上權 #新成屋 #景美 #預售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2548)昨(18)日在財政部正式喬遷進駐北市景美地上權「華固新天地」中的「財政園區」時表示,華固2019年將進入下波完工交屋高峰,台北市三大案、總銷共172億元,完工交屋後,屆時營收獲利可望再衝高。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今年華固沒有新案可完工入帳,進入2019年,可交屋入帳的新案,包括總銷80億元的北市敦化北路「名鑄」豪宅、總銷50億元的八德路和建國北路口「樂慕」、總銷42億元的北市承德路「華固新代田」共三大案,總銷約172億元。法人估計,屆時華固有機會再挑戰合併營收歷史新高的紀錄。

位於松山區的豪宅案華固名鑄,預計明年第三季完工交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松山區的豪宅案華固名鑄,預計明年第三季完工交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今年華固仍以新成屋銷售為主,上半年獲利6.6億元,EPS為1.95元,前8月營收26.92億元、年衰退65%;進入第4季, 有台北市天母「天鑄」、新北市新店區「華固華城」別墅、景美地上權宅「華固新天地」等新成屋銷售,挹注貢獻。

其中「華固新天地」今年成功打贏財政部仲裁案,成為「首宗」地上權住戶勝訴案件,自今年起適用新的浮動計價方式,每年需繳納3.5%地租中,其中2.5%依2013年當年公告地價計算,「固定」70年內都不會變動,另外1%則是隨著每兩年調整一次的公告地價「浮動」計算。

「華固新天地」爭取合理地租成功後,地上權住宅的餘屋銷售出現起色,自6月初迄今,已成交100多戶,目前全區530戶還有100戶待售。

進入2019年,華固推案腳步相對較積極。洪嘉昇表示,規劃推出的新案,總計有3筆,包括北市總銷約60億元的內湖區潭美1,600坪住宅案、內湖五期總銷30億元商辦,及台北市承德路商辦合建案、華固可分回約20餘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