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38

副都心瑟瑟發抖?塭仔圳又便宜又大碗 將衝擊在地房價?

#多空 #預售 #租售 #房價 #重劃區 #新莊副都心 #頭前重劃區 #塭仔圳重劃區 #塭仔圳 #溫仔圳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近來有不少重劃區,其中位在新莊泰山地區的塭仔圳重劃區,第一區在去年已經完成了地上物的點交,第二區的地上物也在5月時完成拆除,將近400公頃的區域即將進入下一步的開發。
 
不過在這麼大面積的塭仔圳重劃區旁,卻有個已經開發了超過10年的重劃區「新莊副都心」,一名網友就在PTT的〈home-sale〉版發文,表示自己剛入手一間位在副都心的房子,但看到旁邊有塊完整、面積是副都心4倍大的塭仔圳重劃區,好奇這對於副都心的影響是正面還是負面。
 
塭仔圳重劃區面積達400公頃,比起鄰近的副都心、頭前重劃區大上許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泰塭仔圳空拍照。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有不少網友抱持著正面態度,表示「區塊越大潛力就越大,現在頭前-副都心-塭仔圳,這加起來的範圍真的非常驚人」、「整體區域提升是正面,但住宅短期會因為供給多而價格停滯」,也有人分析,副都心歷經過了盤整考驗,目前已經有環狀線、機捷等建設,而塭仔圳的開發,代表了政府有心大力推動,當人口越來越多,就有利於附近商業區的發展。
 
但也有人提醒,新莊副都心的生活機能花了10年都還沒有完善,面積大4倍的塭仔圳重劃區又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適合居住?此外,由於塭仔圳重劃區有部分屬於工業用地,可能對於交通和環境有所影響。
 
目前塭仔圳重劃區周遭所推出的新建案,每坪單價多落在46萬至50萬之間,相較於副都心、頭前重劃區的6字頭房價,一坪就有10多萬的價差,在地房仲業者認為屬於新莊的「房價凹陷區」,隨著未來發展、建設及機能慢慢到位,前景頗受看好,但是在塭仔圳區內的新案大量釋出後,勢必也將衝擊的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房屋的去化。
 
然而塭仔圳重劃區廣大的面積仍是一大隱憂,代銷業者曾經分析,重劃區的面積最好是大小適中,面積以50公頃左右為最佳,低於20公頃則發展較受侷限,但腹地太大也未必好,例如淡海新市鎮一、二期規畫446公頃,就會出現餘屋過多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