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 好房網雜誌 2013.May
評論數

8大潛力區 重劃區買好房

近年重劃區熱浪席捲全台,如今北中南重劃區遍地開花,怎麼掌握房價起漲點及波段續漲趨勢?《好房》篩選出八大潛力區,讓你入住重劃區好房。

撰文:蔡佩蓉攝影:紀東河、張天雄

究竟該怎麼判斷、挑選重劃區?金磚動力行銷副總經理施孝文指出,重劃區分為「複合型」與「純住宅型」,前者屬涵蓋一定比例的商業區,後者則以住宅區發展為主,依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的成功案例,可判斷複合型長線漲勢比純住宅型具爆發力。

因此,第一、挑出有商業地的重劃區,例如新莊副都心約一半土地比例為商業區,發展會比住宅區為主流的頭前重劃區具前瞻性。第二、重劃區大小須適中,面積五十公頃左右最佳,低於二十公頃則發展較受侷限,但腹地太大也未必好,例如淡海新市鎮一、二期規畫四百四十六公頃,過去餘屋多,直至今年初確定捷運綠山線會動工,房市才反轉爆發。

《好房》以去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熱絡區,在六大都會區中篩選十二個現階段可進場的增值潛力重劃區,並精選其中八個區域做詳細介紹,教你不管是自住、投資或置產,可以搶得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