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0

搶救重金屬農汙 再造良田

#地方 #農地 #農舍 #重金屬汙染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桃園市至今約有250公頃農地遭重金屬汙染,市環保局近年來爭取行政院環保署約3.3億元經費,目前正進行第二期農地汙染改善工作,將全數投入所剩2.46億元經費,預計明年8月底前完成。

由於桃園長年來灌排不分、施肥不當等因素,造成農地重金屬汙染。昨環保局在大園舉辦「綠色桃園、再造良田」汙染改善記者會,同時啟動第二期排客土改善汙染工程。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圖右,林駿剛攝)昨出席表示,桃園是由農業轉為工業重鎮,過去也曾發生高銀化工鎘汙染、RCA地下水汙染造成農地損害事件。根據環保署調查,從2002年至今,桃園農地汙染面積達250公頃。

鄭文燦說,桃園農地汙染整治計畫共分3期,2012至2014年之間的第一期工程,僅翻轉稀釋整治38公頃農地。第二期工程則在2014至2016年8月底,透過翻轉稀釋、排客土工法,預計整治75公頃農地。

今年2月環保署長魏國彥到桃園市考核環保業務,鄭文燦說,當時當面向他爭取第三期農地汙染改善計畫,初步獲中央同意補助5.3億元,目標在2019年底前完成全市約250公頃農地汙染整治。

為避免改善後的農地再受汙染,鄭文燦指出,除桃園農田水利會明年底全面禁止搭排,桃市府也將輔導舊戶改排不再受理新搭排戶、透過貓頭鷹專案勤查不法業者、建立河川巡守隊即時通報及加強汙染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