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以狼煙報信!斜坡上藝術祭開跑

#地方 #屏東 #音樂祭 #斜坡 #原住民 #傳統 #儀式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一年一度「斜坡上的音樂祭」,20日由原住民長跑勇士,以傳統儀式傳遞訊息之火的方式,從琉璃吊橋跑至屏東縣政府,並在縣府門口燃起狼煙,象徵傳承不息,同時宣告5場次音樂活動接力起跑。

「斜坡上的音樂祭」系列活動,以排灣族、魯凱族在地文化精神作為基調,強調屏東原住民族音樂豐富性的主題,5場次音樂活動,自29日起,連續4個周六在部落開唱,更於12月4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演出。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年度有多場大型音樂活動,包括墾丁春天音樂季、恆春民謠節、夥房音樂會及原住民音樂大賞等,不但曲風多元也綴滿各族群獨特色彩。

自去年辦理「斜坡上的藝術祭」,讓原民工藝發揚光大,今年接續「原住民音樂大賞」精神舉行「斜坡上的音樂祭」,提供展演平台讓傳統古謠、當代曲風、樂團創作等音樂能量大鳴大放,繼而發掘新秀,傳承原民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