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莫拉克擊不倒 原民種出「彩虹藜」

#地方 #屏東 #莫拉克 #紅藜巧克力 #原住民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吃過紅藜巧克力嗎?隨著莫拉克風災遷村到永久屋部落的屏東縣佳暮英雄柯信雄,怎麼也想不到,他們遷村到山下後,不但把紅藜種得有聲有色,有一天還能做成紅藜巧克力,成為時尚口味。

屏縣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左二)與佳暮英雄柯信雄(左一)攜手合作,為巧克力創造新的可能。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縣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左二)與佳暮英雄柯信雄(左一)攜手合作,為巧克力創造新的可能。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霧台鄉佳暮、大武部落種的紅藜今年已達15公頃,莫拉克風災時,佳暮四英雄之一的柯信雄與同伴一起協助族人下山,如今風雨已過8年,他們也在永久屋部落闖出一片天。

他說,當初遷村後,跟族人在避難屋待了整整一年,為平復老人家受傷的心靈,他們利用台糖土地讓族人恢復耕作,多年下來,不但一步步把原住民作物種回來,如今還有自己的品牌「彩虹藜」,最近他們帶著紅藜種籽再回山上復育。

位在屏縣東港的「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最近利用紅藜及可可,開發成紅藜巧克力,不但養生,而且很有屏東味,他說,福灣研發的巧克力已達30多種,其中最擅長結合地方產業推出巧克力新口味,例如櫻花蝦巧克力、玫瑰巧克力、還有最新的紅藜巧克力,都讓人耳目一新。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年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推出青農用電子商務平台,希望把屏東的紅藜、巧克力等特色產品納入網路行銷,為農民創造更高的收益,柯信雄今年就準備以家鄉的產物攻上電子商務平台。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青農用電子商務平台去年在花東創下2400萬元交易額的佳績,今年擴及南、高、屏,目標希望衝破5千萬元,催生更多的百萬青農。活動詳情請參閱:http://www.gogofarmer.com.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