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

輕颱塔巴今明最靠近台灣再撲日韓 北北基防豪雨

#颱風 #塔巴 #氣象 #天氣 #豪雨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昨天下午生成,中央氣象局說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最接近台灣,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稍早已針對北北基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年第17號颱風鵝鑾鼻東方680公里海面上,過去移動速度偏慢,會以西北轉北、拋物線方式往日本跟韓國方向前進,最接近時間是周五和周六,外圍環流配合東北風影響,對台灣天氣影響明顯,今明兩天北部跟東北部有很高降雨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塔巴,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輕度颱風塔巴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花東跟屏東地區,劉宇其說水氣還是比較多,斷續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特別是周六和周日;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上午10時發布豪雨特報,表示受到輕度颱風塔巴外圍環流影響,下午至明天基隆北海岸及雙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雙北、桃園、宜蘭地區、新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民眾出門務必留意。共

劉宇其說,周五周六外圍環流會為各沿海地區帶來九到十級強陣風,台中市、雲林沿海可能出現11級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出現,外出跟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留意,比較大的風也帶來相當大的浪,周五周六,各沿海有三米,北部跟東半部可以來到四到五米,相當不適合海邊活動。

劉宇其說,周日颱風逐漸遠離,雨勢跟風會逐漸緩和,周日東半部還是有長浪,這次颱風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帶來的雨跟風、浪要仍要留意。

至於氣溫方面,預報員李孟軒說北部比較涼,今明兩天高溫在26到28度,其他地區則是32度左右;低溫部分,北部21到22度,其他地區22到24度。

至於近日還有沒有颱風要生成?李孟軒說目前看來,這一周內沒有相關系統在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