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8

桃竹交通有解 台31線將全線通車  

#政策 #交通 #台31線 #桃竹交通 #全線通車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省道台31線本月24日即將全線通車,貫通桃園市蘆竹區至新竹縣湖口鄉全長約30公里,除原有的國道一號外,台31線將有助桃竹民眾南北通行,更能紓解桃園高鐵站區舉行2016台灣燈會的龐大交通流量,對桃竹交通是一大利多。

沿著高鐵軌道橋下闢建的台31線,從蘆竹區台4線至台66線,地方透過立委廖正井向交通部爭取,再延伸至楊梅區民有路,全長約20公里,該路段已於2013年通車,而從桃園市楊梅區民有路至新竹縣湖口鄉台1線等約10公里,將於24日舉行通車典禮。

台31線除高鐵桃園站區的外環道路,係雙向8車道外,其餘路段均為雙向4線快車道並附帶2線慢車道,將是貫穿桃園市西半部的重要交通幹道。地方預估,台31線全線通車後,將能夠分散國道一號桃園市區域的交通尖峰塞車問題,更能提供新竹民眾,國道以外通往桃園機場的替代道路,有助紓解桃竹地區的交通流量。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台31線全線通車後,將能提供桃園機場出入境旅客、高鐵橋下沿線區域民眾,更加便捷的交通路網,更提高當地土地使用價值,平衡城鄉差距,帶動地區的繁榮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