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12棵蘇鐵開雌花 集集奇觀

#地方 #台東蘇鐵 #奇觀 #集集單車優游 #鐵樹不開花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哇…真的是特別又難得!」集集鎮民權路旁最近有12棵本土種「台東蘇鐵」正在開花,且一眼望去全是雌花;因古人傳說「鐵樹60年開花」,一下子開了這麼多棵,且清一色母花,也難怪鎮長嚴鴻邦讚嘆:「如此機率、真不容易!」

集集鐵路旁,12棵雌性蘇鐵開出密生黃褐色絨毛的花序,顯得特別。(沈揮勝攝)

住附近的鎮民石賢民表示,集集火車站鐵路旁的民權路,總共栽有蘇鐵5、60棵。來源是現任立委林明溱以前擔任鎮長時為發展觀光,開闢自行車道,並透過園藝界引進鐵樹作為景觀美化。這幾年「集集單車優游」熱夯,蘇鐵也開特殊花序,彌足珍貴。

植栽10多年以上的蘇鐵,如果環境正常,原本即會年年開花,「鐵樹不開花」或「60年開花」傳聞,緣起古人觀察太過片面,另外,北方天寒開花機率較低,台灣原生蘇鐵年年都會開花,雄花形似玉米、雌花狀如雞窩。但1次開了12棵雌花,機會真的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