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等43年 竹市西大路地下道砸7千萬整修

#地方 #交通 #西大路 #地下道 #整修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是竹科上下班要道,尖峰車潮多,但啟用43年來不曾大規模翻修,多處斑駁老舊,還曾發生牆面剝落,市府決定斥資7384萬餘元修建,工程近日上網招標,希望下半年開工,屆時將擬定交通維持計畫,減緩用路人衝擊。
 
西大路地下道有雙向汽車道與機車道,寬14公尺、長150公尺,主要串連林森路與南大路,1978年1月28日開放迄今,因長年未整修,多處設施老舊、漏水還有壁癌,且燈光昏暗、結構老舊,但該地下道是竹科通往寶山路的重要幹道,頗為用路人詬病。
 
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是竹科上下班要道,因年久失修,市府將修建並補強結構。記者張裕珍/攝影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是竹科上下班要道,因年久失修,市府將修建並補強結構。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工務處長葉時青說,西大路地下道日前才發生牆面層破損脫落事故,漏夜施工用鐵板包覆梁體結構防護,但仍治標不治本,地下道整體結構老舊且年久失修,部分牆面因出現裂縫,種子飄入後還長出植物,讓裂縫越來越大,決定全面修繕。
 
工務處指出,西大路地下道結構補強暨景觀改善工程已完成基本規畫,改善重點在補強結構安全及解決排水不佳等毛病,也將導入明亮簡潔設計,提升用路人安全與舒適性,總經費7384萬餘元,市府正積極向中央爭取110年度提升道路品質2.0計畫經費。
 
市府預計工期10個月,若今年底開工,明年下半年完工,不過西大路地下道是往來竹科要道,屆時若封道施工恐將造成交通黑暗期,工務處表示,屆時會再與得標廠商討論工法,並擬定相關交通維持計畫,若全線封閉也將規畫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