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毛毛蟲入侵 苗縣公館鄉「黃金雨」失色

#地方 #居家 #公館鄉 #阿勃勒 #毛毛蟲 #黃金雨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夏天特色景觀阿勃勒「黃金雨」引人入勝,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毛毛蟲大舉入侵當地,119甲縣道2.5公里處附近10多棵阿勃勒樹葉遭啃食,有些甚至光禿禿一片,大殺風景,也有危害農作及行人、騎士之虞,縣府農業處接獲通報,今天噴藥防治。
 
公館鄉台6線、119甲縣道沿途,種植許多阿勃勒樹,夏天金黃色花開,有如黃金傘,花朵隨風飄落,又有如下黃金雨,形成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的特色景觀,目前正值盛開期,但2.5公里處一帶有10幾棵阿勃勒,樹上出現大量長條毛毛蟲啃食樹葉,災情相當嚴重。
 
苗栗縣公館鄉阿勃勒樹最近毛毛蟲大舉入侵,有些被啃食到一片光禿禿。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公館鄉阿勃勒樹最近毛毛蟲大舉入侵,有些被啃食到一片光禿禿。記者范榮達/攝影
 
公館鄉民代表何在鑫最近也發現此現象並通報,他說,毛毛蟲盤踞在阿勃勒樹上,景觀讓人惡心,且不僅阿勃勒受害,毛毛蟲隨風飄落在附近的農田,也可能啃食農作葉子,如果掉在行人、騎士身上也很恐怖,甚至引發車禍,由於「蟲害」有擴大之虞,希望有關單位盡快處理。
 
農業處林務科長鄭忠財說,林務科人員現場勘察,發現毛毛蟲危害目前只限阿勃勒,樟樹等行道樹並無災情,今天將請廠商針對整個路段的阿勃勒噴藥防治,也請民眾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