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新北活化活動中心 將轉型多功能用途

#金山 #雙溪 #活動中心 #民政局 #政策 #租售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約有366座活動中心,為讓活動中心做更有效利用,民政局長陳嘉興18日指出,將針對區域特色,調整各活動中心使用功能,並將結合市府政 策,規劃做社區的關懷中心、老人共餐據點、公共托育中心等場所,另考量人力及經費維護,在不影響里活動中心功能的前提下,未來將朝開放部分空間作為商業使 用規劃,充分活化活動中心。 
 
新北市民政局將啟動活化活動中心,將地區活動中心做多重運用。圖為土城區的親子活動中心 取自新北市民政局網站
陳嘉興表示,各區活動中心從鄉鎮市時代移撥給民政局管理部分共有366座,平日大都作為里民集會、辦活動或結合閱覽室功能使用。因改制前各鄉鎮的 財源不均,造成活動中心數量分布亦不平均,以新莊區而言,共有20座(含12個里活動中心及8個社區活動中心)要容納84個里40萬人口,平均7個里2萬 人使用一個活動中心,是26區中,活動中心數量最少的行政區。反之,板橋55萬人擁有53個活動中心和三重39萬人有37座,則是活動中心數量最多的。 
 
民政局指最新出爐的活動中心使用調查,以每週5天,每天使用2次,每月使用的滿檔數為44檔,再依實際使用檔次除以滿檔數來算,使用度高於50%以上有 249個,且大都集中於都會區,至於25~50%中低度使用有66個,至於25%以下的低度使用則有51個。其中以金山、雙溪的里活動中心最多。 
 
針對里活動中心低度使用原因,指有許多歷史情境造成,陳嘉興表示,除地理位置偏遠、經濟情勢變遷從繁榮到衰退,造成公共設施閑置外,經費拮据導致設備簡陋及開放時間受限等是造成使用效能不彰的真正緣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