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擔心遭查稅 新北租屋網房東刊登意願低

#租屋 #城鄉發展局 #企劃建築科 #租屋網 #租售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年7月開始營運的「新北市租屋資訊網」,如今因房東怕被查稅,目前通過審查上網的招租房東只有個位數;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18日表 示,新北市府以「居住扶助」理念來建置專屬「新北市租屋資訊網」,將向財政部反映減免房東稅金問題,以增加誘因,同時 著手進行電話拜訪,主動調查房東刊登租屋資訊意願,將整理統計意願及原因,提供內政部營建署做為中央建置官方版租屋服務網的重要參考,亦作為「新北市租屋 資訊網」後續經營管理的調整方向。 
 
張局長指出,「新北市租屋資訊網」是為提升租屋市場健全發展並落實住宅法所辦理示範性計畫,初期鼓勵房東及有租屋需求的承租人藉由租屋資訊平台上 登錄及租屋媒合,活化暨有房屋資源。網站由新北市政府管理,具一定程度公信力,且免費刊登,雖然現階段房東擔心查稅的問題,降低刊登意願,未來會建議財政部減免房東稅金並研議增加房東誘因方式,提高刊登意願。 
 
企劃建築科科長張壽文說,除了租屋媒合,「新北市租屋資訊網」另一項主要功能是提供租金補貼等相關資訊及申辦案件進度查詢。新北市租金補貼申請案件每年平 均約2萬件,申請人最關心的是申請案件進度,今年起,申請人透過資訊網註冊後,即可輕鬆查詢案件目前狀態,將減少許多往年以電話查詢情形,降低社會成本, 並提升服務品質。 
 
城鄉局表示,有租屋需求的承租人若為特殊情形或身分如身心障礙或中低收者,新北市政府歡迎透過租屋網提出租屋需求,並呼籲社會上潛在的愛心房東,若不方便公開刊登租屋資訊,可透過網站主動聯繫特殊情形租屋者,提供租屋發揮愛心及社會關懷。
 
「新北市租屋資訊網」今年7月開始營運(圖/翻攝自新北市租屋資訊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