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2

小心有詐! 3招篩選網路黑心物件

#租售 #租屋 #租屋網 #看屋 #房東 #房客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綜合報導
 
有圖未必有真相!坊間有很多租屋網,供房東刊登物件,房客可在上面瀏覽看屋,再與房東聯絡帶看。但也因為在網路上只有照片及簡單的資訊,許多人常常被美輪美奐的照片迷惑,實際看屋後才發現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該如何在第一階段就先篩選掉這類「問題屋」,號稱「包租公律師」的蔡志雄有3招網路看屋撇步。
 
蔡志雄傳授網路看屋秘訣。(翻攝自TVBS台節目 地球黃金線)
(翻攝自TVBS台節目 地球黃金線)
 
為了節省時間,標榜隨時隨地、不必出門就能看屋的租屋網是許多年輕人找房的媒介,網路看屋的優點之一,便是房客可主動過濾物件,以免浪費時間在不喜歡的物件上,但「方便」如同雙面刃,有些房東為了掩飾物件的瑕疵,而只拍屋內角落,甚至是周邊環境的照片,就想矇混過去。
 
為了給人好印象,租屋網上的照片除了經房東刻意找角度拍攝外,多半也會用修圖軟體修飾,選擇最「上相」的照片放在平台上,如此美化、篩選的過程中,許多房客往往為美麗的照片而吸引,待實際看屋後才發現與心中預期落差甚大。
 
如何在第一階段就篩選掉這類物件?素有「包租公律師」之稱的蔡志雄在TVBS台的節目《地球黃金線》上表示,網路看屋雖然方便,但陷阱也是很多,建議房客可以從以下3點篩選物件。
 
1.點閱率+有效時間 才能揪出問題屋
 
物件的點閱率高,表示該物件人氣十足,不過蔡志雄提醒,除了看點閱率,還要記得看物件的「有效期限」。他舉例,若該物件點閱率頗高,然有效時間將屆,遲遲未出租,表示該物件的實際情況與照片有所出入,要格外留意。
 
2.越多人收藏 越沒有問題
 
第二、很多租屋網都有「收藏」的功能,讓房客便於管理自己曾瀏覽過且喜歡的物件,收藏數愈多,意味著該物件相當火紅,大家搶著租,這類物件通常問題不大。
 
3.屋內照為優先 華麗公設是其次
 
第三、平台上提供的照片應以「屋內照」為優先,如客廳及臥室等,而非公共空間,甚至周邊環境,畢竟房屋內部才是生活的主要範圍,至於華麗的公設倒是其次,而且也很有可能是黑心房東用來魚目混珠的方法之一。網路看屋方便,但房客一定得睜大眼睛,理性思考,以免浪費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