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南港輪胎提假處分 法院禁泰豐售地

#租售 #泰豐輪胎 #南港輪胎 #無效訴訟 #土地
中國時報記者林偉信/台北報導
 
泰豐輪胎打算賣公司土地,但其股東南港輪胎認為該決議違法,除提起確認無效訴訟外,也聲請定暫時狀態;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4日作成裁定,准許南港輪胎以15億5000萬元供擔保後,在本案訴訟前,禁止泰豐處分土地及股權。可抗告。
 
南港輪胎提起訴訟主張,其為泰豐的股東,而泰豐位在桃園市中壢區廠房的49筆土地,分別登記在泰豐子公司泰鑫建設、泰誠開發名下,這些土地價值逾百億元,泰鑫、泰誠公司股權是泰豐主要部分的財產,不可隨便移轉及出售。
 
泰豐輪胎打算賣公司土地,但其股東南港輪胎認為該決議違法。中時報系資料照泰豐輪胎董事會決議中壢廠全面停止生產。(蔡依珍攝)
 
南港輪胎表示,泰豐在今年6月15日召開董事會中,逕自通過出售泰鑫股權、及49筆土地或泰誠股權,不理會南港輪胎制止行為的請求,並拒絕該決議提交股東會決議,並在7月22日董事會中,通過公開標售股權等。
 
南港輪胎主張,泰豐的決議違反《公司法》規定,南港得憑以對其訴請確認決議無效或行使股東制止請求權,依法聲請在本案訴訟判決確定前,禁止泰豐執行6月15日決議及標售公告,及簽約及履約交割等行為。
 
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認為,斟酌南港輪胎將來勝訴可能性,並權衡處分與否對兩造造成現在及將來可能之損害與程度,以及對泰豐輪胎營運與第三人交易安全之影響,准為定暫時狀態處分,可防免南港輪胎受損害。
 
合議庭認為,南港輪胎聲請暫時狀態處分,符合《民事訴訟法》等規定,應予准許,考量本案訴訟所需期間約3年又1個月、法定利率為年息5%估算,裁定南港輪胎以15億5000萬元供擔保後,禁止泰豐在本案訴訟確定前,執行這些爭議的公司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