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7

意外!精英內湖總部 今恐停標

#多空 #政策 #地方 #精英電腦 #內湖

記者蔡靜紋、謝艾莉/台北報導

第4季不動產市場變幻莫測,繼超大量體的台肥南港地上權流標後,又有指標案意外卡住。今年總金額最大的單一所有權商用不動產標售案-內湖科技園區地標建物「精英電腦總部大樓」預計今(21)日開標;消息指出,無人投標,將改為議價出售。

精英電腦總部今恐停標!(翻攝自google map)

精英表示,公司沒有改變計畫,仍希望年底以前完成出售內湖大樓,其他細節尊重仲量聯行的專業。

外界原本相當看好精英電腦總部大樓標售,認為國外投資機構、國內壽險公司將進場搶標,帶動成交價挑戰80億元,在資產活化的題材激勵下,大同、精英等8月中下旬至今股價漲幅分別為16.71%、23.58%。

精英大樓位於堤頂大道二段,帳面價值(持有成本)30.79億元,為地上20層、地下四層的鋼骨大樓,土地面積1,595.97坪。若順利標售,精英可望在今年底前認列處分利益,大同也可依照轉投資比率認列,挹注今年獲利。大同目前對精英持股約27% 。

精英總部大樓標售並未對外公布底價,據悉,底價為72億元。不動產業者表示,72億元是筆大數目,恐怕連國外投資機構都不見得掏得出錢,最可能出手的是壽險公司,但據了解,精英電腦今天可能宣布總部大樓「停標」,改為議價。

各壽險公司中,目前投資內湖科學園區及周邊不動產最多的是新光人壽,再來是在該地區擁有五、六棟大樓的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則是近年積極搶進的投資大戶。

市場原推估精英電腦總部大樓成交價上看80億元,換算每坪七、八十萬元。不動產業者分析,壽險業者不願出高價搶標的原因有二,一是大多數已有一定投資,例如新壽因內湖已握有十餘棟商辦大樓,金管會「建議」降低投資比重,內部已規劃將出售一棟,再出手買進新建物機率低。

其二,國壽、新壽等進場時間較早,持有內湖不動產成本多在每坪三、四十萬,面對每坪七、八十萬元的精英電腦總部大樓會再斟酌。

底價70億元以上的精英總部大樓原訂今(21)日標售,全案恐改為私下議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早將與業主討論後才會做定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