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端午收假梅雨到 溼答答到周六

#端午節 #地方 #中央氣象局 #鋒面 #梅雨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端午節全台熱翻天!台東大武昨天下午飆出38度高溫,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新一波梅雨滯留鋒面昨晚報到,即日起至周六影響全台,各地又將轉為溼答答的梅雨天氣,提醒民眾嚴防瞬間大雨或雷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又有新一波鋒面報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康芮颱風來襲,下雨不斷,路人緊抓雨傘抵擋風雨,豪大雨特報,西北雨,颱風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續3天端午假期結束,好天氣也跟著收假。不過昨天全台像是烤熟番薯,台東大武受焚風影響,下午1時30分飆出38度高溫,是今年入夏以來全台最高溫。

從統計資料來看,大武站上回飆出38度高溫是1993年6月23日,昨天是大武設站75年來,歷史上第5高溫。上一次高溫是2010年7月11日39.2度。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台東大武昨飆出38度高溫,主要是西南風夠強,加上日曬充足,下沉增溫,導致出現炎熱焚風。

有民眾開玩笑說:「端午午時立蛋都會被吹熟了。」不過今天出門,民眾可以明顯感受「變天了」。氣象局說,這一波滯留鋒面將持續到周六,主要影響範圍集中在西半部及東北部,中部以北下雨時間和雨量都較南部大,不過只要雷雨胞夠大,南部也要嚴防瞬間降雨,全台氣溫約30度左右,「沒下雨時都會覺得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