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淡水漁人碼頭瘋七夕 放520秒煙花

#商圈 #漁人碼頭 #七夕璀璨夜 #煙火 #七夕煙火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漁人碼頭將有新玩法,新北市漁業處昨天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七夕璀璨夜」活動,施放520秒煙火,陪民眾提早浪漫過節。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漁人碼頭西側將闢建遊艇專用碼頭,結合遊艇展示中心,帶動多元觀光發展,讓淡水未來越來越好玩。

平日就是觀光勝地的淡水漁人碼頭,昨天因逢七夕前假日,加上晚間煙火施放,不僅吸引許多來賞煙火的情侶,大批攝影愛好者也早早就到情人橋畔卡個好位子。

晚間煙火船從對岸八里開到漁人碼頭,在海上施放520秒的絢爛煙火,淡水越夜越美麗,情侶們伴著樂團表演和煙火,度過甜蜜七夕節慶。

昨晚朱立倫宣布漁人碼頭將增加遊艇專用碼頭,新北市漁業處長汪昭華表示, 鄰近淡水的八里、三芝都有遊艇造船廠,但漁人碼頭不開放遊艇停靠,唯一遊艇專用碼頭遠在北海岸貢寮的龍洞。業者長年來一直爭取在淡水就近增設遊艇專用碼頭,串連產業發展,打開國內遊艇休閒市場。

汪昭華表示,漁業處配合漁人碼頭西側第三泊地的整體規畫開發,將設置有35個遊艇船席的專用浮動碼頭,現階段已完成土地租用協調,取得建照即可動工組裝,預計明年初完工後,漁人碼頭將成為新北市第一座具完善遊艇服務設施的漁港,娛樂更多元。

配合遊艇專用碼頭開發,漁業處也將同步重建在該港口的舊修船廠,方便遊艇和漁船維修等作業。

修船廠重建後還會興建遊艇展示中心,民眾可就近欣賞各式遊艇,業者也計畫推出遊艇出海遊程, 讓淡水越來越好玩,帶動更大的觀光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