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陽明山花季、內湖夜櫻季 喊卡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花季 #夜櫻季 #防疫 #柯文哲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吳康瑋/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全國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宣布,內湖夜櫻季與陽明山花季都取消,市長過年拜廟行程也喊卡,另市長1元紅包也首度改用「悠遊付」線上發送。
 
疫情緊繃,柯文哲昨表示,基於不要群聚、不要飲食原則,因此今年夜櫻、花季活動全部取消,但也不能禁止民眾到陽明山賞花,會實施人流與交通管制,避免民眾群聚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宣布,內湖夜櫻季與陽明山花季都取消。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宣布,內湖夜櫻季與陽明山花季都取消。圖/中時資料照
 
柯文哲指出,以陽明山為例,山區比較空曠,會設置「旅遊警示」做好人流管控,若陽明山人流太多,該地區就會在網路上標註為紅區警戒,提醒民眾人太多不要再去了,除透過網路警示也會進行交管。
 
北市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說,雖然花季開幕及表演活動取消,但春節連假預計仍會湧現大批人潮、車潮,市府規畫3線花季專車,包括124路、130路、131路,自2月5日起至6月20日止,提供民眾短程接駁服務,緩解塞車降低交通衝擊。
 
此外,北市因應防疫,取消原訂年貨大街及過年市長發紅包等年節活動,柯文哲今年首創先例,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在線上發放新年紅包,民眾不必排隊,只要下載悠遊付APP或掃QRcode,就能領取1元市長紅包,市府第一波規畫50萬名額,若太踴躍不排除讓所有想領紅包的民眾都能到。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說,從1月28日起至2月26日止,在柯文哲、悠遊卡臉書粉絲頁、悠遊付APP首頁及台北市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領紅包的QRcode,如果民眾不是悠遊付會員,只要留下手機號碼,就會保留紅包到活動截止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