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陸客中轉才能撐起航空城

#交通 #航空 #長榮航空 #陸客 #中國 #葉匡時 #機場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中轉政策持續「空轉」,長榮航董座張國煒與華航董座孫洪祥昨(30)日異口同聲,再次向政府「請命」,呼籲盡速開放陸客中轉,咸認在中國市場持續擴大下,若能順利開放,對台灣航空業而言將是大利多。

交通部30日舉辦「空運產業青年論壇」,圖為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左起﹚、民航局長沈啟、部長葉匡時、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進行與談交流。(記者洪錫龍攝影)

「空運產業青年論壇」昨日在交通部舉行,交通部長葉匡時、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及華航董事長孫洪祥等產官學界人士,同台暢談青年人投入航空業就業問題,及探討台灣航空業面臨的機會與困難。

張國煒表示,航空業目前唯一機會就是中國市場,若站在業者立場,在陸客中轉這項政策上「我們不能再退讓了」,他強調,對業者最有利的就是中國市場,這塊大餅台灣絕不能缺席。

孫洪祥則指出,台灣已經失去大陸市場先機長達20年,台灣具有陸客中轉進出的潛力,儘管過去沒有做,現在做也不嫌晚。

孫洪祥說,由於兩岸航權開放,台灣航空業未來5年內年成長幅度至少從5%起跳,帶動人才需求很大;另他也認為,假使今日兩岸航權不開放,台灣根本無法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代表兩岸航權開放具有相當重要性。

面對「陸客中轉」政策挑起的敏感神經,張國煒直言,陸客來台中轉並不是「賣台」,現實的是,台灣需要靠中國大陸轉機客才能撐起桃園航空城。

張國煒反問,現在到南韓仁川機場、香港國際機場,滿滿的都是大陸客在轉機,台灣2,500萬人的市場太小,全球目前最有錢的就是中國人,沒有陸客撐起半邊天,桃園航空城要蓋給誰來台灣?

張國煒說,從前的亞太營運中心已經遲了,現在唯一的路就是中國市場,他認為從商業考量,台灣不可缺席這塊大餅,在經濟上不能沒有中國大陸。

張國煒先前曾預估,若陸客來台中轉順利開放,預計將可為台灣航空業帶來2至3成的客流量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