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屏縣議員遭性騷 周春米重申零容忍

#許馨勻 #MeToo #政策 #居家 #性騷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綜合報導
 
台灣#MeToo浪潮持續延燒!屏東縣議會美女議員許馨勻17日在質詢時自曝,於5月9日一場大型選舉造勢活動中,在眾人目光下被人性騷擾,她質疑警方辦案效率不佳,屏東縣長周春米則重申性騷零容忍,也強調「不能就這樣算了」。
 
許馨勻說,當天是一場大型選舉造勢活動,有名男子穿著競選背心,在進場時一直在她背後不斷靠近,幾乎是緊貼著,因為非常不舒服,於是不斷閃躲,事後想起來還覺得噁心,當天徹夜難眠。
 

 

屏東縣議員許馨勻在議會殿堂自曝遭性騷擾,事後決定報案、避免還有其他人受害。(林和生攝)
屏東縣議員許馨勻在議會殿堂自曝遭性騷擾,事後決定報案、避免還有其他人受害。(林和生攝)

 

她將事發經過與友人分享,眾人鼓勵她勇敢報案,因為若不站出來,或許男子食髓知味,以後會有更多人受害;但報案至今一點消息都沒接獲,期間還主動打電話詢問辦案進度,結果竟然是被帶到地檢署再做一次筆錄,她質疑,「我不認識路嗎?」要去屏檢不會自己去?
 
屏東縣長周春米第一時間也坦言,非常不滿意警方如此作為,會指示警察單位盡速還給議員公道;隨即重申性騷零容忍,並感佩議員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為女性發聲,「不要就這麼算了。」同時也要求相關單位加強事前防範、獲報後在保護被害人的原則下,即刻啟動調查,讓台灣社會的性平環境更友善。
 
警方解釋,當晚為萬人集會現場,因事涉敏感,由屏東地檢署指揮偵辦,完成現場勤務10支蒐證畫面、26支民間監視器及8家電子媒體發布的現場畫面,目前已確認男子身分,後續將依檢察官指示通知對方到案說明。
 
許馨勻說,希望處理類似性騷擾案件要有效率、第一時間啟動調查,警局應該做大家最有力靠山,否則同樣案件會層出不窮,「真的不要就這樣算了」。屏縣警局長蔡文峰當場承諾,相關案件速度與能量都會再加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