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東隆宮迎王特展 船承藝陣

#地方 #東隆宮 #迎王船祭

中國時報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三年一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將於10月28日登場,為期8天的祭典是台灣民間宗教大事,東隆宮特地舉辦「東港迎王-代天巡狩.船承藝陣」文化活動,展出1/2比例大小的王船讓民眾觀賞,「迎王特展」則介紹東隆宮及迎王歷史流程。

東港迎王祭典最著名的就是王船,華麗彩繪木造王船長45尺6寸、寬12尺6分、中心高8尺6寸,打造和彩繪都非常精緻。由於2名造船匠師蔡文化與蔡財安都已60多歲,後續無年輕人學習及投入,造船技術恐怕無法傳承。

東隆宮展出1/2比例大小的王船讓民眾觀賞。(潘建志攝)東隆宮展出1/2比例大小的王船讓民眾觀賞。(潘建志攝)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表示,每一科祭典在燒王船後,王船就化為灰燼,無法保留,非祭典期間民眾很難看到王船真面目,東隆宮3年前斥資280萬打造1艘1/2比例大小的王船,典藏於東隆宮廟埕旁的「王船展示館」,讓民眾一睹王船面貌。

館內並輔以文字、照片及解說牌介紹王船製作過程,呈現完整的王船藝術。東隆宮文宣副組長謝政龍表示,展示的小王船能保留王船製造技術,未來如果王船建造後繼無人,小王船就能成為樣品,一般木工師傅可依此打造。

「東港迎王-代天巡狩.船承藝陣」文化活動22日起展開,包括3天動態樂舞劇演出與1個半月靜態的迎王特展,23日晚上由東隆宮大漢樂團及東港開基共善堂等家將及樂團表演,宣告今年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正式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