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人臉識別不稀奇 大陸豬臉識別都有了

#地方 #大陸 #豬臉 #辨識

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大陸農業發展在悄悄發生變化,農業智慧化是下一個競技場。大陸專家表示,人臉識別已經不稀奇,豬臉識別技術已經逐漸走向商業化。

錢江晚報報導,青蓮食品研究院院長張曉軍指出,用人工智慧來養豬,農業AI將將帶來吃的革新。包括採集豬的叫聲,測量豬的體溫,了解豬的健康狀況;透過感測器即時監測溫度、濕度、粉塵、氨氣量、氮氣量等,改善豬隻的生活環境。

大陸專家表示,人臉識別已經不稀奇,豬臉識別技術已經逐漸走向商業化。(圖/新華社資料照片)大陸專家表示,人臉識別已經不稀奇,豬臉識別技術已經逐漸走向商業化。新華社資料照片

他表示,在豬肉加工過程中利用圖像識別技術,完成精細化豬肉分割;在物流環節,運用測溫等技術,對運輸中環境衛生的變化進行監控等等,搭載人工智慧的農業,發展勢頭迅猛。

張曉軍舉例說,在國外,往往會用專業打磨機定期對豬腳進行打磨,否則蹄殼逐漸深入體內,容易引起發炎。尤其在生產過程中,母豬體質下降,發炎症狀還可能會帶給小豬。但有了AI之後,採集到某一隻小豬的一聲咳嗽,就可以注意是否母豬蹄腳有了發炎症狀。

張曉軍說,豬臉識別技術已經逐漸走向商業化。

阿里雲農業智慧中國區業務總經理鄭斌認為,有了AI之後,還可以打造全程的品質管制體系,從良種繁育、飼料管控、養殖管理,到加工過程、全程物流,再到終端回饋追溯。

他表示,大陸農業發展在悄悄發生變化,農業智慧化就是下一個競技場,而阿里雲已經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