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58

買下6折北市公寓再賣出!他挖出致命傷...內行人再揪「隱藏版問題」

#居家 #中古 #買房 #老屋 #公寓 #投資客 #台北 #天花板 #裝潢 #漏水 #磁磚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如果買到的房子是投資客的物件,其實要注意的眉角不少。日前就有網友表示,他和妻子在北市看到一間4房2廳3衛的3樓公寓,發現房子是投資客在今年春天入手的,當時價格大概是現在開價的61%,與附近同樣40坪左右實價的78%,雖然整體採光和使用空間都符合期望,但因為天花板全被裝潢擋起來,看不出是否有問題,因此上網詢問意見。
 
問題在PTT曝光後,一名內行人回文指出,投資客翻新老屋要注意的地方無不是電線、水管和天花板,而原PO提到的天花板問題是最難解決的,因為幾乎無法判斷有沒有漏水,「除非你要拆掉看,但如果天花板是做死的,你再做回去...還真不便宜,你拆掉再弄新的上去的錢,夠你修好幾次的漏水修到好。」
 
如果買到的房子是投資客的物件,其實要注意的眉角不少。圖非新聞提到之建築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一名想買房投資的網友問天龍國老公寓買哪最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此外,這名內行人點出隱藏版的問題,那就是很多投資客磁磚是附貼的,「舊磁磚如果狀況不好就會『捧共』,新磁磚就會一起被撐起來,所以未來時間久了,磁磚『捧共』的機率比較高。」
 
到底該如何辨別投資客的房子?房市專家Sway先前就曾在節目中透露,像是前一手持有未滿三年的房子,遇上這類房,很多仲介都會說前屋主去大陸工作、移民美國等理由。但他直言「不可能到處都發生這種事!」而要真是自住客,只住了三年就走,那代表房子一定很難住。 
 
Sway也點出沒住過的新成屋、沒人住的中古屋及無論屋齡老舊,但都附全新裝潢準備賣的房子,幾乎都是投資客的房子。他也補充,這些房子大多看起來簡單、乾淨,但家具隨時都可以搬光光,其實很詭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