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

MSCI觀風向 台股上看11000點

#理財 #MSCI #台股 #鴻海 #台積電 #大立光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MSCI(明晟)規畫在近期推出陸股一系列的臨時指數,協助外資將資金逐步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市場專家預估,將令外資在台股操作更趨於「菁英」化、「集中」化,鴻海、台積、大立光操作上,可能出現「二三六」策略,並可望帶動大盤上看一萬一千點。

專家預估外資在台股操作更趨於「菁英」化、「集中」化。(圖/聯合新聞網)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根據MSCI最新的宣布,在明年六月A股納入MSCI實施前,將在七、八月由MSCI先編制一系列臨時指數,幫助外資逐步進入大陸市場,此舉可能催化外資在新興、亞洲市場的資金加速流入A股。對台股來說,難免面臨資金排擠壓力,但從上市櫃公司獲利的高成長性、每年現金殖利率仍優於其它亞股來看,所受的影響應該有限。

不過,預期未來外資在台股的操作,將更講求效率化,例如,今年以來看好的台積電、鴻海等大型權值股,會呈現一直加碼的趨勢,其它就較不受青睞,預估此一趨勢將更明顯,買盤將集中在半導體、光學、蘋果供應鏈等龍頭。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認為,以今年來看,外資加碼台股二六五一億元,其中,買超前十名的個股達到一九七八億元,占比高達七成五,其餘一六○○家公司僅分配不到三成;其中,主要加碼的台積電、鴻海等個股,又是今年以來主要推動漲勢的焦點,若是外資操作更集中化時,台股操作將會出現「二三六」策略。也就是鴻海股價挑戰兩百元、台積電三百元、大立光六千元。

陳豊丰指出,在外資操作集中化下,台股可能在第三季下半季、下半年時,在大型權值股帶動下,指數挑戰一萬一千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