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0

訪百年茶廠 鄭文燦:規畫茶觀光工廠

#鄭文燦 #茶廠 #茶葉 #觀光 #地方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到龍潭區參訪百年福源茶廠,表示茶葉是桃園的黑金產業,也是桃園的光榮與驕傲,宣告將在龍潭規畫桔揚茶觀光工廠、客庄茶故事園區、平地茶園等多項新計畫及觀光建設,成為茶鄉小旅行最好的地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參訪百年歷史的福源茶廠,宣告將在龍潭茶鄉規劃,桔揚茶觀光工廠、客庄茶故事園區、平地茶園等多項新計畫及觀光建設(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客庄茶故事園區預定設置在小人國前20公頃土地,已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約有4億元經費補助。國道三號龍潭第二交流道總經費約9億元,市府編列3億1千萬元,將在環評通過後,辦理土地徵收,加快建設進度。

他指出,市府推動茶產業的品牌化、高值化,編列預算進行評鑑和行銷,105年起針對茶產業補助政策,附加茶菁不外流規定,掌握茶葉產地、供應量和品牌定價權。市府也規劃恢復龍潭的高揚灌溉區,一方面打通水井、二方面建立取水孔,將平地茶園提高到500公頃,提供排水補助,增加龍潭茶鄉特色。

此外,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正進行第二階段實地勘查,預計9月至12月間公告,公告後便能發展民宿、休閒農場、景觀餐廳等,可增加農民收益。國道三號也將新闢龍潭第二交流道、龍潭大池改造,佳安文創一條街、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完成後,龍潭會更方便、更有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