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竹市府推動「社區.點胭脂」 迷宮、樹屋成景點

#迷宮 #樹屋 #社區 #地方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這裡有竹編迷宮耶!咦,那裡還有樹屋!這些全是新竹市政府推動「社區.點胭脂」改造工程的結果,26個社區動員800人,成功讓下竹社區「樹屋咖啡廳」、樹林頭公園「竹編迷宮」等成為私房景點。

新竹市士林社區以精緻手工藝,聯手打造「竹編迷宮」入口意象,成為具在地特色的孩子遊樂園(圖/新竹市府提供)

「社區.點胭脂」改造工程,由社區規劃師提出計畫,26個獲選社區參與,經i-voting及擂台賽激烈競爭選出前3名及6名特別獎,首獎為下竹社區「樹屋」,社區聯手改造荒廢34年的警察局老宿舍,成為兼具可食地景的樹屋集會所,里民開講、種菜、喝咖啡一次滿足,創意巧思被票選為「人氣紅不讓獎」。

第2名關新社區「楓香大道」針對楓樹林步道進行土質改良、草皮重植、重塑人行動線,透過綠化打造無障礙活動空間;第3名為比鄰香山濕地的朝山社區「朝山之美候車亭」,利用濕地招潮蟹、彩虹橋意象,改造老舊破損的中華路候車亭,提升社區特色與環境景觀。

士林社區以精緻手工藝,聯手打造「竹編迷宮」入口意象,是社區數月來每日總動員,在大太陽下一磚一瓦親手打造,與兒藝節大型遊具並列,成為具在地特色的孩子遊樂園,獲頒精神錦標獎。

市長林智堅引用日本社區營造專家西村幸夫《故鄉魅力俱樂部》名言,強調過程中社區從概念發想、規劃、到實踐通通親自動手,匯聚在地力量與共識,讓來自各年齡層的創意得以發揮,成為城市翻新的重要動力。

新竹市府都發處表示,新竹市社區規劃師已推動15年,今年特別將個別補助經費提高至50萬,26個社區改造獲選作品即日起將於大同108展出,相關訊息請搜尋「新竹市105年度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