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消防危險加給 桃市府續爭比照雙北

#消防危險加給 #政策 #明揚工廠 #消防員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綜合報導
 
屏東縣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外界再度關注消防員權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今年2度函報內政部消防署,爭取消防員危險職務加給加成比照雙北,再增加2530元,不過行政院7月只增加2150元,副市長蘇俊賓昨表示,中央調增金額仍和原先建議有差距,市府將再爭取危險加給加成完全比照雙北。
 
桃園市消防局長龔永信說,大致來說,外勤消防員月薪中的危險加給約8千多元,雙北的危險加給加成乘以2,桃園只乘以1.7,金額相差2000多元,但桃園的消防工作同樣危險,因此必須替同仁爭取比照辦理。
桃園市政府持續爭取消防員危險職務加給加成比照雙北。圖/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迴龍分隊提供
桃園市政府持續爭取消防員危險職務加給加成比照雙北。圖/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迴龍分隊提供
桃市消防局今年1月30日及3月10日2度函報內政部消防署,共爭取增加2530元;行政院今年7月10日修正危險職務加給表,外勤分隊一級危險職務加給由8435元修正為9700元,增加1265元;加成由5905元調增為6790元,增加885元,二者合計增加2150元。
 
桃園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爭取消防員危險加給改為比照雙北,副市長蘇俊賓昨說,市府為降低工業區火災發生機率進行調查,發現桃園消防員比其他縣市面臨更高風險,許多產業台北並沒有,「提高危險加給加成和雙北一樣,是最基本的要求」,且行政院只要同意就好,中央核定後市府就會編預算,他曾多次在行政院會中反映,但目前中央仍認為應全國一體適用。
 
蘇俊賓說,全國一體適用並非好方法,更可能導致風險高壓力大的縣市消防員,流動到風險小的區域,對地方消防管理、災害預防沒好處,「我想不到有什麼理由中央不願意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