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

消防員不滿捕蜂捉蛇 賴揆:國軍救災也沒推辭

#賴清德 #消防員 #捕蜂捉蛇 #國軍 #政策

記者程平、劉宛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消防隊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引發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不滿,今天赴行政院抗議。賴揆今天表示,國人對政府期待很高,以消防員負責的救災來講,國軍也出動,「國軍也沒講國軍是打仗,救災不是國軍的工作」,只要人民需要,國軍沒有推辭;第一線打火,義消也有幫助,讓消防弟兄工作做得更好。

賴揆說,以消防員負責的救災來講,國軍也出動,國軍沒講國軍是打仗,救災不是國軍的工作,只要人民需要,國軍沒有推辭

賴:農委會人力更缺 若委外恐機動性不足

賴揆表示,免去捕蜂捉蛇工作,是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爭取多年的結果,他當天回應質詢沒有不敬,只是擔任過地方首長,依照經驗做的回答,當然對他們產生錯愕,一定會有,這個會調整。

不過,賴清德也說,政府是為人民存在,有人民才有政府,考量工作執行時,不是有人做就好,希望給國人提供最好的服務,如果交給農委會執行,人力更缺乏,沒有能力執行,必然要委外,錢還不是問題,但委外機動性不足,公司多設在市區,但捕蜂捉蛇常常在郊區,如果有即時需要服務,私人公司沒辦法提供服務。

他說,知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心聲,希望既保障消防員工作權益,也希望把事情做好。媒體追問,消防員沒有捕風捉蛇的專業,賴揆表示,以後再講。

立委:消防員處理恐違法 連銓敘部都不認同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在任時曾由政委召集會議,做出在兩年內要將捕蜂捉蛇業務移交農委會的決議,如果賴清德要改變這個決議,應該要有配套。

徐永明表示,捕蜂捉蛇之所以要回歸農委會,因野生動物保護機關是農委會,如百步蛇、龜殼花都是保育類動物,處理有其規範,必須通知主管機關,消防員處理有違法之虞,而且他們的訓練並沒有這塊,連銓敘部都不認定這是他們的職務。此外,消防員若因捕蜂捉蛇出事,會有因公死亡、因公殉職的差距,因為這不是他們的本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