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Cosplay商機 穿的拍的都能賺

#多空 #理財 #cosplay #角色扮演 #大陸 #淘寶網

記者林宛諭、林敬家/彰化報導

Cosplay角色扮演遊戲超夯,還延伸出服裝、飾品等商機;角色扮演同好會尋找適合出外景的景點,順便一日遊,另服裝、飾品等要消費,不過Coser吳昔娥說,很多商機都被大陸的淘寶網賣家賺走。

李美瑩(左)和吳昔娥分飾黑魔女和霹靂布袋戲的識玲瓏。 圖/李美瑩提供李美瑩(左)和吳昔娥分飾黑魔女和霹靂布袋戲的識玲瓏。 圖/李美瑩提供

資深Coser無鴻羽說,早期角色扮演確實昂貴,一套簡服飾在國內訂製5千元起跳,布袋戲服裝更達上萬元,準備1個角色登場至少半年,還有些鋼盔甲重裝備比較貴;現在多數服飾都上淘寶網向大陸廠商買,相對便宜,1、2千元就有,雖有「制服化」的感覺,也讓入門門檻變低。

彰化建國科大學生劉憶樺從高中開始玩角色扮演,透過臉書、社群平台認識志同道合夥伴,幾乎每月出角色一次;她說,現在網拍方便,大陸淘寶網產品應有盡有,服裝、配件容易購買,但為了不與別人「撞角」,偶爾仍會自己買布做衣服,每件作品完成約需4、5千元,她打工賺錢支應自己的興趣。

吳昔娥說,已學做衣服、道具,相關材料可上網在淘寶網找,或直接向大陸下單訂服裝。

同好會常一起找景外拍,李美瑩說,像台南鹽山能拍出冰雪效果,南投的忘憂森林、奇美博物館的西洋風、中正大學景色也不錯。無鴻羽說,安平古堡、桃園神社、左營原生植物園都是拍照好景點,她到大陸找朋友,也曾在內蒙古、西安阿房宮拍照,中國大陸景色很壯闊。

劉憶樺說,早期動漫角色多,現有線上遊戲、手遊主角出現,若是日式角色,可在台中文學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拍攝;還有業者看見角色扮演商機,開工作室設計場景供「棚拍」,以算時間或人頭方式,提供他們拍攝場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