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稻田彩繪夯 農民怕垃圾、居民憂交通

#稻田 #彩繪 #觀光 #垃圾 #地方

記者林敬家、余采瀅/連線報導

彩繪稻夯,苗栗、屏東、彰化、台南、花蓮等地都可見稻田彩繪,且規模愈來愈大;但鄉間小路湧入車潮,造成交通壅塞,農民不滿田裡被遊客亂丟垃圾引發衝突,是地方鄉鎮公所行銷觀光之際,亟須正視的問題。

花壇彩繪稻田圖案擴大,但制高點不足,視野受限

彰化縣花壇鄉公所去年試做7分地彩繪稻田,周末吸引上千人次參觀,遊客打卡拍照,炒熱小鎮知名度。今年乘勝追擊,二期稻作時選在永春村斑鳩路與中溝產業道路叉路口的4分地農田,設計雞與魚苗意象彩繪稻。

花壇鄉長李成濟說,花壇山區土雞城多,在地的魚苗寮有200多年歷史,稻田彩繪以雞和魚為主體圖案,讓遊客更認識花壇產業。

花壇鄉連續兩年向農民承租農地做彩繪稻,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老師吳卿桐研究社區觀光指出,花壇彩繪稻雖帶來人潮,卻讓農民氣憤不已,遊客踩踏周邊農地作物,鄉間小路停車問題也讓居民頭痛,「既然要推觀光,應從友善遊客開始。」

台中市外埔區農會為宣傳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與苗栗縣苑裡鎮農會合作,在外埔永豐桐花步道觀景台下方,規劃約一公頃的彩繪稻田。這處以黑糯米、稻米交織栽種的稻田,從高處可看到「2018國際花博in臺中」斗大字樣,搭配台中公園湖心亭的徽章,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不過,當地居民指出,彩繪稻田雖然成為農村最美風景,更一度成為打卡熱點,但並未帶動外埔發展,加上外埔區多是鄉間小道,難會車也難停車,甚至造成交通壅塞,「短暫的美麗,卻是當地居民的噩夢!」

陳姓居民說,一開始很期待彩繪稻田能為外埔帶來新契機,但遊客來外埔拍完照,就轉移陣地到大甲或后里消費,不只沒打響知名度,還留下垃圾與髒亂,期待變為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