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彩繪地串連創意 才有新意

#新奇 #農地 #觀光 #彩繪稻田 #花博 #土地活化

記者林敬家、余采瀅/連線報導

彩繪稻田比起一般觀光設施成本低,不少鄉鎮公所行銷在地觀光,但高曝光未必帶來獲利,學者表示,彩繪稻田若未能提升加值,恐淪為噱頭,遊客不再埋單。

彩繪稻田若未能提升加值,恐淪為噱頭,遊客不再埋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彩繪稻田若未能提升加值,恐淪為噱頭,遊客不再埋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彩繪稻田利用紅、綠、白、黃等不同顏色葉子的稻作,就能在田間組成大幅圖畫,台中市外埔區農會103年就透過彩繪稻田宣傳台中花博,但有遊客說,彩繪稻田圖案欠缺創意, 造型、圖案都不夠吸引人,尤其隨著彩繪稻田愈來愈多,建議除了圖案要夠有亮點,也能嘗試融入3D立體,才能讓彩繪稻田更具吸引力。

彰師大進修學院院長葉凱莉表示,彩繪稻田的目的如果只宣導與活化荒地,各地作品大都能達標;但若能結合當地學生、藝術家參與做為戶外學習教室,更能為彩繪稻田加值。

台灣觀光缺乏以串聯來形成規模群聚,也是學者長期觀察下的問題。「台灣少大山大水,觀光要朝向精緻深度發揮。」葉凱莉認為,彩繪稻田要有主題性,延伸出的食衣住行也要緊扣主軸,才能發揮豐富有價值的觀光資源。

「稻田彩繪基本是一個封閉的平面景觀。」大陸杭州華清旅遊規畫設計院副院長朱躍武曾發表文章指出,稻田彩繪體驗性、參與性俱佳的產品一直處於難產中,導致旅遊價值不斷弱化,數量過多可能也會產生審美疲勞,建議未來可以「田野彩繪」為名,以山川、田地、村落、道路等鄉野空間為畫布,繪成多樣多彩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