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6

車站標誌一國多制 像玩猜圖遊戲?

#地方 #火車站 #花東 #南迴 #標誌 #車站 #台鐵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鐵花東及南迴幹線車站專用圖示標誌,各站規格型式「一國多制」,不僅旅客看了「霧煞煞」猜了老半天,最誇張的是有些標誌連台鐵站務人員都搞不清楚。有旅客戲稱:「這可能是台鐵怕旅客等車無聊,最新的『猜圖』服務吧?」

台東火車站驗票入口旁,有一個明顯的藍色圖示標誌,提醒旅客「上下階梯要小心」,但被旅客批評圖示設計根本有問題,加上沒有文字註解,沒人知道是什麼意思。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火車站表示,無論大車站或小車站,每個車站都是獨立運作,如有相關設施損壞,需要修補更新,都會各自回報上級申請,其中也包含站內專用圖示標誌,也因此可能會出現格式不一的情形;至於站務人員不清楚圖示標誌,會再加強教育。

「這是一個人要開門嗎?」、「應該是指提款機吧!」許多旅客前往太麻里火車站搭車後,見到車站外一個圖示標誌,就會忍不住好奇猜一猜到底圖示是要表達什麼意思,許多人猜了老半天,都想不出答案為何?最後詢問站務人員才知道答案是「公用電話」。

另也有旅客看到台東火車站驗票入口旁,有一個明顯的藍色圖示標誌,看似簡單圖示,但沒有一位旅客知道代表的是什麼意思?記者詢問站務人員,誇張的是看了老半天,竟完全不知道標誌是代表何種涵意?電話詢問後,才得知是「上下階梯要小心」。

不過,有旅客認為提醒民眾上下階梯的圖示標誌,根本構圖的設計就有問題,加上又沒有附上任何字樣來註解,台鐵員工都搞不清楚了,一般人怎麼可能了解是代表什麼意思?何況是來台旅遊的外國旅客。

一名來自高雄的徐姓旅客開玩笑說,不曉得是台鐵搞KUSO,還是車站設施也有城鄉差距,他發現很多車站不僅圖示標誌樣式都不太一樣,連標誌有沒有附中、英文對照字樣都不同,台鐵有檢討空間。

南迴幹線太麻里火車站外一個圖示標誌,許多旅客猜了老半天,都不知道是代表著「公用電話」。 記者尤聰光/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