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7

八仙塵爆 呂忠吉「重」判4年10月

#政策 #八仙塵爆 #呂忠吉 #士林地院 #業務過失致死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造成十五死、四百六十六傷,士林地院認為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犯後態度尚可,但未至靈堂向往生者致意,也沒探視被害人,有意願賠償卻沒提出賠償計畫,難認有道歉與賠償之誠意,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四年十月。

呂忠吉昨天沒到庭聽判,但他在宣判前曾表示,每個人都有先入為主的印象,不管怎樣都尊重法官、尊重判決。他的律師陳君瑋認為刑責過重,將上訴。另,被害人及家屬共四百廿九人對呂忠吉、玩色創意、瑞博國際等提起刑事附帶民事求償二○九億元案,合議庭裁定移送民事庭審理。

判決指出,呂忠吉透過友人周宏瑋掛名開設的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租用八仙樂園「歡樂海岸」、「快樂大堡礁」區域,於去年六月廿七日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以噴灑色粉當噱頭開趴,賣出四千多張門票,每張近千元。

當晚八點卅二分活動尾聲,舞台前方空中、地面發生粉塵爆燃意外,許多參與者身陷火海,體無完膚。士林地檢署根據消防署等單位鑑定,確認是架設在舞台前端的電腦燈吸入紫色色粉,燈泡高溫表面引燃才造成塵爆,依業務過失致死及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呂忠吉。

法院審理時,呂不斷喊冤,稱案發時他並不在現場,是來觀摩的友人沈浩然逕自搬色粉上舞台,還找志工拿二氧化碳鋼瓶朝色粉堆噴灑,才釀悲劇。但法院認為呂忠吉知悉色粉有引發塵爆危險卻未注意,也沒隔離電腦燈等熱源,過失行為與塵爆有因果關係,因此要負責。

法院認為,被害人多數年紀尚輕,正值青春年華,美好人生剛要開始,卻因塵爆意外中斷,除了往生被害人家屬椎心之痛,倖存被害人多數歷經清創、換藥、植皮手術,承受生不如死之疼痛,每日復健更需忍受皮膚拉扯之疼痛…汪姓被害人之父親還因壓力過大而自殺。

呂忠吉犯後態度尚可,但案發至今未曾到往生者靈堂致意,亦未前往探視被害人,難認有道歉之誠意。呂雖於法院審理時表達有意願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但迄今未提出具體可行賠償計劃,僅表示願提供未來工作薪資之一半及保險理賠金賠償,難認有和解賠償之誠意,因此重判。

另外,士檢之前對八仙董座陳柏廷等八人處分不起訴案,已由高檢署發回續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