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35

鄰地封路…怪手進袋地出不來

#地方 #新奇 #袋地 #鄉鎮 #崁頂 #農地

記者蔣繼平/崁頂報導

明明有路為什麼不能走?鄉鎮的農地多,「袋地」爭議經常發生。王姓男子在崁頂鄉買了一塊4分大的農地,就是袋地,他施工隔天就被鄰地地主封路,怪手宛如被關廁所,長達1周,連灌漿車輛也得從空中接管灌漿,最後只能走法律途徑解決。

鄉鎮農地多,「袋地」爭議經常發生。(翻攝自udn TV)

鄉鎮農地多,「袋地」爭議經常發生。(翻攝自udn TV)

王姓男子在國道3號崁頂交流道附近買了這塊農地,打算用網蓋溫室,但因是「袋地」,沒有緊鄰道路,唯一的通行道路卻在施工後,遭鄰地地主封路,找警察也沒用,最後只能走法院,恐得拖一段時間才有結果。

業者抱怨,路被圍了約20多公尺,施工車輛無法進出,怪手第一天進去後就出不來,宛如被關廁所,灌漿車只能停在公有地界,接70公尺的管線讓工程繼續進行,但不時出現阻塞現象,增加施工難度。

連工頭都自嘲,第一次遇到這麼折磨人工法,混凝土一乾掉就會塞住,天天要通管子,已經施工一周了。

而圍路的陳姓地主則反駁,對方施工態度太過強硬,完全沒有知會就通行,還堅持不肯道歉。

崁頂鄉公所表示,雙方若是無法協調,「袋地」地主可提告主張「袋地通行權」,法院通常會判袋地地主依照公告地價支付鄰地地主一筆補償金,取得通行的權利,但由於雙方未來都是鄰居,建議先透過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