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竹縣4鄉鎮市 將設公共自行車站點

#地方 #政策 #自行車 #鄉鎮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缺乏公共自行車系統,新竹縣政府委託中華大學規畫,本周末將舉辦地方座談會,預計於竹北、新豐、湖口、竹東4個鄉鎮市提出初步規畫、構想,縣府將會考量民眾使用方便性當設站的考量,並補足公共系統的最後一哩路。
 
縣府指出,第1場地方座談會已於3月23日舉辦,先向立委、議員、各鄉鎮市長說明後續選定設置區位的原則,第2場為竹東竹北場、第3場為新豐湖口場,將於9月10、11日上午10點於縣府2樓簡報室舉辦座談會,確認規畫內容是否符合需求,凝聚共識。
 
新竹縣尚無公共自行車系統,預計最快明年於竹北市推動,設置50個站點,方便民眾使用。圖/中時記者莊旻靜攝
 
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第1期預計明年先在竹北市設站點,全竹北市預計將有50個站,並以中央轉運站如高鐵新竹站、台鐵竹北站為中心,也預計會在學校、公園、社區大樓周邊設站。接續再於竹東、新豐、湖口等人口稠密區推動,解決都會區通勤、通學及公共運輸不足的問題。
 
由於桃園、新竹市、苗栗縣均有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桃竹竹苗4縣市僅有新竹縣缺乏,此案預計最快明年推動,除了考量民眾使用方便外,也會爭取結合景點、公園等,期望藉由座談會,了解更多地方需求,提高使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